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2011年度“香港最佳新闻奖”揭晓

2012-04-24 09:39: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由香港报业公会主办的2011年度“香港最佳新闻奖”颁奖典礼23日在香港举行,《星岛日报》关于菲律宾人质事件一周年的系列报道摘得“最佳新闻报道”桂冠。

  除了“最佳新闻报道”,当日还公布了“最佳独家新闻”“最佳经济新闻”“最佳科学新闻”“最佳新闻写作”“最佳标题”“最佳图片”“最佳版面设计”等其他组别的获奖名单。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出席典礼并致辞。他说,“香港最佳新闻奖”是目前香港新闻界最具代表性及权威的评选活动,通过表扬及嘉许优秀新闻工作者,鼓励新闻界追求更高的专业水平及操守,从而推动社会进步。

  他说,自从互联网革命以来,新闻资讯已唾手可得,网络、手机、社交媒体与新闻的结合对资讯传播的速度与深度产生了前所未见的影响,这要求新闻工作者肩负更大的社会责任。因此,他期望传媒人坚守信念和使命,为公众提供有质量、有深度、有公信力的新闻。

  香港报业公会主席甘焕腾表示,报业公会每年举办“香港最佳新闻奖”,就是为激励新闻从业者传承业界的专业精神和工作态度,为公众提供准确、详尽的新闻内容,服务社会。(记者 曾繁娟)

[作者:吉翔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