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3月份郑州楼市量价齐升 专家称尚未真正“回暖”

2012-04-23 06:26:22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叶琦分析,3月份郑州楼市量价齐升,主要有以下四方面原因。首先,1月份为传统的市场销售淡季,同时受春节长假的影响,部分购房者选择在春节过后的二三月份集中签约。其次,首套房贷款回归基准利率、存款准备金率下调银行获得新的贷款额度、信贷环境相对宽松等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刺激部分刚性需求客户,促使按揭购房的签约量增加。第三,在房价下降效应下,“刚需”、改善性需求入市积极性增加。第四,限购政策执行超过一年,外地符合购房资格者增多。

不过专家表示,郑州楼市尚未回暖,主旋律依旧是“量涨价降”

昨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公布了3月份“郑房指数”。数据显示,3月份郑州市区商品住宅量价齐升:均价6010元/平方米,比去年同期涨489元;销量7370套,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三倍。(记者 王磊)

根据昨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公布的3月份“郑房指数”,3月份郑州楼市量价齐升:郑州市区商品住宅均价6010元/平方米,每平方米环比上涨65元,同比上涨489元;销量为7370套,环比多卖3878套,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三倍。

值得一提的是,3月份,市区商品房销售也比上个月增长一倍,销量达到7987套(间)。

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叶琦分析,3月份郑州楼市量价齐升,主要有以下四方面原因。首先,1月份为传统的市场销售淡季,同时受春节长假的影响,部分购房者选择在春节过后的二三月份集中签约。其次,首套房贷款回归基准利率、存款准备金率下调银行获得新的贷款额度、信贷环境相对宽松等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刺激部分刚性需求客户,促使按揭购房的签约量增加。第三,在房价下降效应下,“刚需”、改善性需求入市积极性增加。第四,限购政策执行超过一年,外地符合购房资格者增多。

3月份楼市量价齐升,是否预示着房价即将步入快速上升通道?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刘社认为,从3月份单月情况来看,楼市似乎正在快速升温。但是把3月份楼市情况放在今年第一季度中整体分析,不难发现,郑州楼市的主旋律依旧是“量涨价降”。

竞合地产董事长王东分析说,郑州楼市尚未真正“回暖”,未来,房价很难“大起大落”。

[作者:王磊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