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豫西5段在建高速年底全部通车 郑州到卢氏只用3小时

2012-04-23 06:05:30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记者前日来到洛阳至栾川高速公路嵩县至栾川段的栗子坪大桥。该桥采用T型连续刚构设计,单跨170米。刚性结构,意味着桥墩跟桥梁浇筑成为一体,这样稳定性结构较好,上部结构生根在桥墩上。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桥单跨(两个桥墩之间的距离)170米,在同类结构中,省内是第一,在国内也较为罕见。为了保障伊河畅通,该桥没有在伊河上打桩,而是在河岸以上进行打桩。

工人正在80米高的桥墩上作业

豫西山区在建高速公路桥多、涵洞多

目前豫西山区在建高速公路共有5个项目,今年年底将全部通车

为保障我省年底实现所有县市20分钟上高速,豫西山区正在大规模、大面积建设高速公路。据悉,目前豫西山区在建高速公路共有5个项目,今年年底将全部通车。(记者 刘江浩 文 平伟 图)

A

去豫西山区旅游

年底将有高速通道

豫西大都是山区,植被丰富,景点众多,今年年底,郑州市民去豫西旅游,将会更加快速、便捷。

张先生以前从郑州去豫西大峡谷,要绕很大一圈,一路下来需六七个小时。而郑州至卢氏高速年底修通后,郑州全程高速到洛阳,经洛宁可直达卢氏,只需3个小时左右。

在豫西,高速旅游通道还不止这一条。正在修建的洛阳至栾川高速也是一条高速旅游通道,该条高速包括洛阳至嵩县段,嵩县至栾川段。届时,嵩县和栾川的旅游景点也将拉近与郑州市民的距离。

三门峡至淅川高速公路灵宝至卢氏段也正在修建,通车后,郑州市民就可沿着连霍高速经灵宝直接南下卢氏。

在河南省高速公路的地图上,豫北、豫南、豫东等地路网密集,而豫西则有大片空白,三门峡南部、洛阳南部、南阳西部等地更是几乎没有高速公路。

豫西高速大通道的建设,结束了豫西山区卢氏县、栾川县、洛宁县、嵩县等县不通高速的历史。

据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豫西高速的建设对于当地的旅游业、工矿业发展,无疑具有战略性意义。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