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5所高职院校公布单招政策 拟招3732人

2012-04-24 05:43:1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竞昳) 记者昨日从省内部分高校获悉,《河南省2012年高等职业院校单独招生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意见》已经出炉,今年我省共有7所高职院校有单独招生的资格,均是教育部批准的国家示范高职院校或国家骨干高职院校。按照相关政策,考生参加院校自主招生测试合格后,可直接被录取,不用再参加高考。

目前,已有5所院校公布招生政策并全面启动报名工作,招生计划较往年都增加了很多。

【政策】 5月14日前可以报名,录取后不再参加高考

去年,我省有7所高职院校申报单独招生试点,全部获批。今年这7所院校继续面向省内单招,目前报名工作已相继展开。

5月14日之前,已报名参加2012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考生(含高中及中职应届毕业生)都可以报名这7所院校的单招,考试时间安排在普通高考之前,录取工作将在5月30日之前全部完成。按照教育部的规定,考生参加单独招生考试,若被录取,不再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全国统一高考。

【计划】 已有5所院校公布招生计划,较去年多招1732人

今年,已经有5所院校发布招生政策,计划招生3732人,名额都有所增加。其中,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生1000人,比去年多了700人;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560人,比去年多160人,部分专业只招男生;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872人,比去年多572人;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660人,比去年多了160人;河南职业技术学院640人,比去年多140人。

商丘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农业职业学院等两所院校尚未公布招生计划,去年,这两所院校的招生计划分别是600人和300人。

[作者:张竞昳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