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原锐评

泰坦尼克号的一次又一次“沉没”/图

2012-04-11 15:33:39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资料图

    每个人、每个时代都会有自己的好奇心和真相癖,因此只沉了一次的泰坦尼克号,不得不一次又一次演绎着五花八门的生离死别。

    当1912年4月14日,“不沉之船”泰坦尼克号撞上北大西洋冰山,并在不到3小时内被冰冷海水永远吞没之际,对于挣扎在死生一线天的3000名船员、乘客而言,恐怕来不及多想什么,但他们没时间,后人却有;他们来不及想的、做的、感受的,后人却可从从容容一遍遍演绎——尽管这些想法、做法和姿态,未必符合1912年4月14日那惊天一刻的“原生态”。

    自1943年至2005年,69年间泰坦尼克号在银幕上总共“沉没”了11次,每一次“沉没”,“姿态”几乎都大相径庭:纳粹版“沉没”,叙述的是“英美资本家的愚蠢与邪恶”,弘扬的是子虚乌有的德国大副的“英勇沉着”。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