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有关“泰坦尼克”号的22个细节你知道吗?

2012-04-11 14:44:00 来源: 北京晨报 
字号  

  【核心提示】:1912年4月10日,泰坦尼克号从英国南安普敦开始处女航,途经法国瑟堡以及爱尔兰的昆士敦,目的地是美国纽约。4月14日晚11点40分,泰坦尼克号在北大西洋撞上冰山,4月15日凌晨2点20分沉没,上千人葬身海底。“泰坦尼克”号已沉没百年,但关于它的话题从未离开过人们的视野。

  1.泰坦尼克号的长度为882英尺,比当时纽约最高的摩天大楼还长。

  2.单就方向舵而言,重量就超过101吨,比哥伦布的整艘船“圣塔玛丽亚”还重。

  3.有大约重达10万磅的肉品在泰坦尼克号上。

  4.泰坦尼克号的救生艇只够给全船一半的乘客。

  5.泰坦尼克号处女航共有2223人在船上。

  6.泰坦尼克号的头等舱票价在1912年是3100美元(相当于今日的124000美元),而一张三等舱的票价则是32美元(相当于今日的1300美元)。

  7.在1912年泰坦尼克号的制造成本约为7.5亿美元。

  8.泰坦尼克号于1912年4月10日离开码头航行后不久,差点撞上纽约号邮轮,这个庞大的远洋客轮的安全性和操控度当时在乘客之间引发关注,或许也预示了她命运多舛的开始。

  9.头等舱的交谊厅是仿凡尔赛宫的设计。

  10.事实上,泰坦尼克号在靠近冰山时已经收到很多来自其他船只的警告。

  11.泰坦尼克号有16个水密舱室,可以降低它沉没的风险,然而冰山撞破16个里面的5个就足以将它拉入冰冷的海里。

  12.第一艘救生艇可以承载65人,但却只载了28人。

  13.事故发生后,泰坦尼克号的乐队在甲板上继续演奏以缓和等待救援的乘客的心情。

  14.船员阻挡了三等舱的出口,以防止有人想逃到甲板上来。

  15.在泰坦尼克号沉没前就已出发的救生艇中只有一艘回来,虽然这些救生艇明明还有很多空间可以载更多人。

  16.泰坦尼克号断成两截之后,完全掉入大西洋里沉没。

  17.即使船已下沉,许多乘客仍不愿相信超级邮轮沉没了。

  18.泰坦尼克号撞上冰山后,还有人在甲板上玩冰块。

  19.在开始的时候大部分的头等舱乘客因为寒冷的天气不想走到外面去,他们认为要疏散很不方便。

  20.据说泰坦尼克号将沉的不远处有艘船,却直到深夜都没有回应这艘超级邮轮的求救信号。

  21.远洋渡轮卡帕提亚号回应了泰坦尼克号的求救信号,但抵达的时候已经是泰坦尼克号沉没将近2个小时之后了。

  22.有60%(199人)的头等舱乘客被拯救,而只有25%(174人)的三等舱乘客幸存,泰坦尼克号的总乘客和船员中只有32%存活。

[作者:李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