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平顶山车主在湖北遭遇天价修车费 父子俩下跪还价(图)

2012-04-11 08:13:39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以一名司机的身份,拨通了修车男子的手机。男子询问了车牌号和车况,说“十分钟就能赶到”。询问价格,“得先见到车,看看啥情况再说”。修理厂属于高速交警还是地方的?“是地方的,但我们是一个系统,车坏了就我这里能修。”能开发票不?“肯定能,都是正规发票。”

  下午5时,记者亮明身份再次拨打修车男子的手机,当问及“前几天是不是有个平顶山姓孙的修车时”,男子坚决否认,进一步确定其身份时,手机被挂断。

  一个小时后,男子打过来电话,先说“没有这回事”。随后又坚称孙一共支付了2500元现金,又自愿送了5箱金橘,至于下跪与否,“没看见不知道”。修理厂和高速交警啥关系?这一次男子的回答又有了新版本:“猫和老鼠的关系,他们来我就跑。”

  高速修车,为何受伤的总是车主?

  实际上,关于高速路上修车的投诉,屡见不鲜。有车主说,都是垄断经营惹的祸,如果放开经营,就不会出现此类事件。

  针对此事,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晴川认为,在高速上维修,或者到高速服务区维修,成本确实高于正常水平,因此收费稍高应属正常,但需要在一定范围内。目前来看,在高速修车这一领域内,存在着指定修理厂等垄断行为,消费者无法享受到自主选择权。这种行业垄断,损害了消费者和其他修理厂的利益。

  李晴川提醒,如果仅仅是遇到消费欺诈,可以向工商或者高速公路运营公司投诉,如果碰到为谋取利益、故意损坏财物的行为,情节严重的可能构成犯罪,可以向公安部门报警。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