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少林景区“讨好”游客 手机摄影赛最高奖5000元

2012-04-10 20:5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登封4月10日电 (记者 李志全)陷入降级风波的河南省少林景区试图“讨好”游客。4月10日起,中外游客用手机拍摄出其“美”的一面,就有望获得5000元人民币的奖金。

  少林景区所在地河南登封10日启动首届“天地之中”手机摄影大赛。按照参赛要求,民众和游客借助手机和数码相机,展示“登封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厚的文化底蕴”,即可在今年11月的评选中获得相应奖项。

  该赛事的协办单位包括河南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和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两者是少林景区摘牌危机中的“主角”。

  今年初,由于在国家旅游局对部分5A级景区组织的暗访中未能达标,少林景区被下达限期整改通知,面临降级之虞。随后,登封方面展开了综合整治。

  手机拍摄登封自然绕不开少林景区,少林景区缺乏宣传照片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官方希望通过这一活动,让游客“用手机传播登封的美、用照片展现登封的美。”

  每年4月份是少林景区的旅游旺季。记者当日在景区看到,通过前一段的综合整治,景区入口处不见了乱停的社会车辆,以往“围追堵截”游客的小商贩和随处可见的摆地摊卜卦算命的“僧人”也不见了踪影。

  导游申芳说,现在的情况好多了,以前不好的现象不复存在了,“但效果好不好,游客说了算。”

  实际上,少林景区5A级是否摘牌,游客的满意度是主要考核内容之一。

  低成本、随手拍、5000元奖金,借助手机摄影大赛,参赛游客将会给少林景区投出“美”的一票。(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