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重庆面向全球招聘28名“两江学者”

2012-04-05 16:23: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重庆市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程重大专项“两江学者”第二期招聘活动目前已正式启动,将面向海内外招聘28名特聘教授、专家,获聘“两江学者”每年将获得不低于60万元的科研经费,并配备科研助手和专车。

  据了解,重庆“两江学者”第二期招聘包括了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重庆大学、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重庆长安汽车公司等23个单位的28个特聘岗位,除招聘医疗、生命科学、工程、通信技术等方面的专家外,还将引进文史研究、戏曲表演类高层次人才。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两江学者”每个岗位设置期为4年,招聘要求“两江学者”年龄一般在55周岁及以下,至少具备博士学位或相当于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水平,主持过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或重大建设工程,获得过国家级二等奖以上奖励。

  据悉,对于获聘的“两江学者”,重庆市财政每月将给予岗位津贴5000元,每年给予其所在团队科研启动经费20万元,设岗单位按照不低于2倍的标准,给予科研活动配套经费。设岗单位还将为特聘教授、专家配备3名以上科研助手,为科研团队配备1辆工作用车。同时,“两江学者”还能享受安家资助、医疗保险、家属随调、子女入学、税收减免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记者 张桂林)

[作者:马学玲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