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香港金像奖"内定"? "让子弹飞"缺席入围合影遭疑

2012-04-05 16:18:00 来源: 法制晚报 
字号  

  国内大大小小的电影奖项,经常传出“内定”一说,香港金像奖也没幸免。

  本月15日,第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举行。日前,组委会公布了今年的奖项入围者合影海报,令人疑惑的是,获得13项提名的内地影片《让子弹飞》,不但入围最佳男主角的姜文和葛优没有出现,就连最佳女配角入围者刘嘉玲也没有出现在大合影中。

  相比之下,《桃姐》不但有男女主角刘德华和叶德娴处于合影的中心位置,在片中是配角的秦海璐也在海报中“身居要位”——站在刘德华身后。于是有传言说,《桃姐》获奖早已内定。

  当然,这种“传言”并非毫无根据。在此之前,金像奖每年都会为主要奖项入围者拍摄合影海报,所有获得提名的演员也会站在一起合影。有细心的影迷发现,历年最佳男女主角的提名海报,“右二者”获奖几率最大,这至少曾在三届金像奖颁奖典礼上得到过证实。

  与往年相比,今年不再单独为单个奖项的提名者合影,而是将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和最佳新人这几个奖项的候选人都集中到一起拍“全家福”,结果《让子弹飞》的主创一个都没出现,而它偏偏又是获得提名最多的影片。

  有人发现,除了《让子弹飞》,英皇公司的提名人也几乎全部缺席,因此凭《新少林寺》提名最佳男配角的谢霆锋也没有出现在合影中。

  有意思的是,今年刘青云一人有两个最佳男主角提名,加上姜文和葛优缺席,最终只剩下刘青云和刘德华两个人出现在合影海报中。这或许正是金像奖取消单个奖项入围者合影的原因,不然只有两个人拍最佳男主角入围者海报,看起来的确是怪怪的。

  对于今年的“内定”一说,金像奖主办方目前还未给出任何公开回应——前些年他们曾称“右二者”获奖几率大纯属巧合。不过,要是获得13项提名的《让子弹飞》最后一个奖都没捞着,《桃姐》却满载而归,那“内定”一说就更加扑朔迷离了。

[作者:罗攀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