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华润燃气怀疑居民偷气 开出4万元罚单

2012-03-31 09:45:26 来源: 东方今报
字号  

  针对此质疑,张副所长称,拆表前曾和张先生联系过,可几个月都没回信。随后,张副所长拿出了张先生提供的物业开具的不常住证明。

  最后,张副所长表示,华润燃气会根据张先生家的用水量,加上张先生家使用燃气的器具,来核算出张先生需要补交的燃气费用。他强调,这个费用的收取标准是按照故障表来算的,并非按照偷气。此外,张副所长还让张先生写个情况说明,并拿来水费单以便核对。

  对此,张先生质疑:第一,连张副所长都亲口说他家里不常住人,偷气的说法是不是站不住脚?第二,以用水量及家里的燃气具来核算燃气费是否合理?

  【说法】

  律师称燃气公司做法欠妥

  天之权律师事务所郑州分所律师张少春分析认为,不管业主是否偷气了,在缺少证据的情况下,燃气公司的做法欠妥当。如果业主确实偷气了,那么燃气公司有权解除双方合同关系,除了要求业主补交燃气费之外,还有权向公安机关报案,追究其刑责。

  如果业主没有过错或违法行为,没有偷气,那么燃气公司在没有证据前提下就私自拆表,属于违约行为,业主有权要求其赔偿损失。而且,就算业主家里有热水器、壁挂炉等,这并不代表一定用燃气,因为业主也未必在这里居住。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