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浙江警方排查群众演员身份 称为清理横店“潜伏者”

2012-03-31 08:58: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横店派出所所长徐步文透露,此前派出所与横店集团商定将外来群众演员纳入“演员公会”这一社会化自治组织中进行管理,建立了派出所、演员公会、剧组、景区“四位一体”的外来群众演员监管工作机制。

  所有的外来群众演员,一律先由“演员公会”出具工作联系单,凭工作联系单到派出所办理《临时居住证》;派出所在逐人核实身份证件及相关情况后办理证件,并将信息及时反馈至“演员公会”;“演员公会”则凭群众演员在公安机关申办的《临时居住证》办理《演员证》;相关剧组凭《演员证》录用群众演员到各景区参与拍摄。

  即便在这样严格的制度下,还是有“潜伏者”。

  为了防止“潜伏”现象发生,3月横店警方开展了一次专项排查行动,主要目的是为了清理横店群众演员中的“潜伏者”。

  横店派出所所长徐步文30日告诉记者,在横店的群众演员都需在派出所登记,平常管区民警会定期排查一些无证的群众演员, 3月份这次是大型的专项活动,由派出所领导带队入剧组,逐一进行排查。目前,横店派出所注册登记的各地群众演员5604人、特约演员736人,全部做到身份核查清楚证件发放到位。

  这次专项行动中,警方人员还给群众演员普及了法律意识,希望提高横店群众演员的法律意识。(完)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