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柴油商用车执行国IV标准 郑州3000辆车无法上牌

2013-07-05 08:39:36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吴先生说,当天,几百辆符合国Ⅲ标准的车前往车管所,排队达几公里长,但只有一部分新车在规定时间内上牌,很多车没能上牌。现在,这些国III标准的车要么无法出售,要么已经卖出但无法上牌,保守估计,郑州有3000多辆,价值几亿元。 

 

这些车价值几亿元,经销商想法子应对:把发动机号码改一下,不合格就成了合格 首席编辑 方毅夫/制图

7月1日起,柴油商用车将执行国IV标准,不符合国IV标准的新车将不能上牌。郑州市车管所已于7月1日实施,受其影响,郑州市场上3000多辆柴油商用车无法“出嫁”,价值几亿元。

现状

3000多辆柴油商用车无法上牌

这几天,郑州市某品牌轻卡经销商吴先生愁眉不展,因无法上牌,手里的几十辆轻卡无法出手,让他心急如焚。

他的苦恼源于6月28日郑州市车管所的一纸通知:7月1日重型卡车全面实施国IV标准,天然气卡车执行国Ⅴ标准。

吴先生说,当天,几百辆符合国Ⅲ标准的车前往车管所,排队达几公里长,但只有一部分新车在规定时间内上牌,很多车没能上牌。现在,这些国III标准的车要么无法出售,要么已经卖出但无法上牌,保守估计,郑州有3000多辆,价值几亿元。

吴先生所苦恼的通知,是由国家环保部、工信部下发的,其中规定:自2013年7月1日起,所有生产、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车用压燃式发动机(即柴油车)与汽车必须符合国IV标准的要求。对不符合条件的车辆不予办理注册登记、外地转入本市的变更登记和转移登记手续。

[作者:记者 邢军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