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六旬老太故宫旅游走错门 被保卫处人员踢肋骨受伤(图)

2013-07-05 07:41:53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原标题:六旬老太故宫走错门被保卫处人员踹伤

 

    医院初步检查认为疑似骨折。 京华时报记者孟凡泽摄

    昨天上午,来京旅游的胡先生带岳母在北大第一医院做完CT,等待下周一的诊断结果。三天前,其岳母在故宫游玩时,因进错门口,被保卫处一男子踢中右侧肋骨,赔偿问题仍在处理之中。

    ■事发

    进错门口引发冲突

    7月2日下午,胡先生带着妻子李女士和64岁的岳母从河南来京旅游,参观故宫博物院。他称,自己之前来过多次,便和朋友在故宫南门外等候,让妻子带着岳母进去游览。“我和她们说好了,转完一圈还从南门出来,我们在外面等着。”胡先生说,可妻子带着岳母转着转着却从北门出去了,等她们出去后发现不对,又打算返回去。

    当时已是下午4点,故宫北门门口的保卫处工作人员告诉母女俩不可以进入,需要再买票,可当两人打算买票重返的时候,发现当天已停止售票。“我看到一旁有个小门,上面写着员工入口。”李女士说,当时恰巧有一对老夫妇带着个孩子从那里进去,她当时也没多想,便拉着母亲也打算从此处通过。可刚走到门口,便有工作人员把她们拦住,称此处只有员工可以进入。

    “为什么前面那三个人可以进入?他们也是游客。”李女士当时便反问该工作人员,对方称进入的三个人是员工家属,双方因此争吵起来。“那个保安没说几句便动手打人。”李女士说,当时争吵得很厉害,但没想到工作人员会动手,该男子20多岁,跳起来冲着母亲踹了一脚。看到母亲倒地,她也和该男子撕扯起来。随后两名工作人员跑来拉住了母女俩。

    “不光动手打人,还把我手里的太阳伞拿过来撅断了。”李女士说,刚被拉开,打人的男子便跑进故宫消失。一名负责人将她们带到一旁,欲解决此事。

[作者:记者 孟凡泽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