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征集志愿填报时间调整 报专科应以就业为导向

2013-07-05 07:56:40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昨日,省招办对各批次征集志愿填报时间进行了调整,每一批次的征集志愿填报时间,都提前了一天。今年考生拿到的《考生指南》中所安排的征集志愿时间为录取时间。具体安排如下:

第三次志愿填报将于明天开始,7月10日截止。本次填报的是本科三批、专项计划专科批、高职高专批的院校志愿。

与一本、二本不同,这几个批次都实行顺序志愿加平行志愿。因此,第一志愿尤其重要,填报时第一志愿不能再“冲一冲”,应以稳妥为主。

高校招生办工作人员建议,考生可将往年最低录取分的综合分值低于自己成绩5~10分的院校作为第一志愿填报。

第二志愿是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不可紧盯热点地域或热门院校、专业,可将往年录取最低分的综合分值低于自己成绩10~20分的高校作为选择。

报考建议

选专科要以专业作为出发点

参与三本招生的多是普通高校的二级学院、独立学院,以及部分联合办学专业、民办高校本科专业等,每生每年学费万元以上。在高校招生工作人员看来,家庭经济条件不错的考生可选择三本院校。

如家庭条件不允许,考生也可选职业院校的好专业。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工作人员董媛表示,高职高专以就业为导向,报考时要从选职业的角度出发选专业。她透露,近两年,郑州铁路局从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接收的毕业生数量,已占该局接收高职毕业生总量的60%。

[作者:记者 郭清媛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