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经济 促发展 强信心|政策上门服务下沉 助推企业活力迸发

2024-03-25 09:31:51 来源:中原网

营商环境就是竞争力,服务企业就是生产力。连日来,金水区人民路街道区域发展办组织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以社区为单位,坚持“走访到位、了解到位、服务到位”,打通助企“最后一公里”,帮助辖区企业“知、懂、用、享”政府惠企政策,以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管理“精细”,服务“精准”,为发展护航。该街道对走访企业建立收集问题、解决措施、政策落实、反馈意见、归纳分类的全过程台账式管理,积极指导辖区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科技型企业、高新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把服务企业发展工作走深。

政策“直送”,讲解“通解”,为发展增能。在走访黄勘、丹尼斯两家辖区纳税大户时,向企业负责人精细解读了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尤其针对企业特别关心的税收细则及注意事项做出详细说明。让企业更直观、更便捷地了解、使用、享受政策优惠。

关爱“加分”,热情“焕发”,为发展聚力。针对多数企业职工子女处于初三和高三阶段的特殊情况,街道邀请著名心理学家,举办“赋能亲子沟通 滋养心灵成长”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帮助辖区100多家企业职工解决学生的思想教育、心理疏通、亲子关系等困扰广大职工的棘手问题,解除后顾之忧,有力提升了企业职工的归属感和向心力。

下一步,人民路街道继续依托“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强化政策支持,完善工作机制,健全服务体系,注重惠企政策落实。

郑报全媒体记者 党贺喜 董丽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