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大讲堂”第十四期:践行公园城市理念 建设大美幸福惠济

2024-03-25 08:38:2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李萌 ) 3月24日,第十四期“惠济大讲堂”园林绿化专题学习报告会在惠济区群众艺术中心报告厅举行。会议邀请了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景观工程设计院院长陆伟宏作专题授课。区委书记李新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陆伟宏院长以《“公园城市”下的花园城区》为主题,以“公园城市”的概念分析为切入点,通过阐述公园城市的发展历程和体系建立情况,介绍深圳、合肥等公园城市建设案例,深入解读了新时代城市发展背景下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注重城市生态宜居性的新理念,并结合我区实际,提出了惠济区生态高质量践行发展的思考建议,对我区建设宜居惠济、幸福惠济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就贯彻本次学习报告会精神,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要以系统思维谋划推进绿化建设,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精准绿化,确保林地、绿地面积不断扩大、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不断提升,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生态红利。要推动形成开展绿化建设的全社会共识,大力弘扬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转化为我区绿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二要凝聚合力,狠抓绿化建设关键环节。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全区“一盘棋”思想,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通力协作,对照任务定措施、定责任、定时限,全力实施绿化补植补栽、荒地绿化、湿地保护等重点工作,全面加强后期管护,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的长效机制,确保绿化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主动作为,统筹推进重点任务落实。要强化目标责任,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落到位。要严格政策落实,把荒地绿化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绿化建设的主战场,深入挖掘绿化潜力,认真落实科学绿化要求。要强化督查推进,压实绿化建设责任,将绿化建设纳入各级林长制考核评价体系,确保绿化建设任务全面高质量完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