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收攻坚战 | 人大代表深入村组 帮助群众抢收抢种

2023-06-09 09:49:52 来源:中原网

“田松叔,赶紧带上布袋来地里,马上该割你家麦子了!”6月8日早上5点多,登封市人大代表、大金店镇段南村党支部书记申松峰就给村民打电话,催促村民赶紧到地里收麦子。

段南村地处山区,村里大部分都是小片田地,好多收割机手不愿前去收割。加之收割时间集中,村民们更是联系不到收割机,个个心急如焚。

作为人大代表的申松峰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村民选我当代表,就得为村民着想考虑。”这两天,申松峰不停地往返于镇农机站和附近村庄,联系寻找收割机。“今天早上5点联系到收割机后,就跟着收割机来到地里,然后赶紧通知村民到地里收割小麦。”为联系到收割机,申松峰从头天晚上9点到第二天早上5点,申松峰一直奔波在路上。

面对今年“三夏”麦收时节的特殊天气,大金店镇人大主席团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深入村组、田间开展工作,帮助群众抢收抢种,确保应收尽收,实现颗粒归仓。辖区人大代表也时刻牢记“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强强联手,互通信息,在组织全镇收割机进行收割的同时,还积极联系外地收割机到大金店镇抢收抢种,并为外地机手提供后勤保障,安排好他们的住宿和吃饭问题,解决群众抢收没有机械的问题。

大金店镇人大代表、太后庙村村民毕金鸽为了帮助村民抢收抢种,她多方联系收割机和播种机,还回家主动为机手做饭,把可口的饭菜和饮用水送到地头,让机手加班加点收割和播种,并组织群众到田间地头,让收割机能够连片作业,大大提高了收割效率,收割完毕,播种机就跟随着立即播种。“这几天我虽然苦点累点,但看到村民能及时把麦子收回家,心里还是很高兴的,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要为群众着想,替百姓服务。”

大金店镇还组织成立人大代表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到田间地头宣传粮食收购政策、秸秆禁烧、困难帮扶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示“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为民服务举措。

“在人大代表的助力下,全镇麦收工作基本结束,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表率作用,组织人大代表进村入户,持续开展帮扶活动,履行代表职责,展现担当作为,为乡村振兴贡献人大力量。”大金店镇人大主席孙进伟说。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光 通讯员 宋跃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