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人民路街道:齐心协力 共助高考

2023-06-08 20:36:1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张雯雯) 为了给高考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金水区人民路街道各社区、辖区单位、巡防队员等多方行动,多措并举为高考考生及家长保驾护航。

高考前夕,东里路社区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网格员对学校周边的商铺食品、消防安全、文具产品等进行逐项排查,保障食品安全及消防安全。高考期间,在考场周围为考生和辛苦守候的家长们提供避暑场地以及降温物资。

6月7日,水文局社区党委联合中建七局轨道交通公司组织党员志愿者还搭建起爱心助考点,为考生和家长准备矿泉水、扇子、口罩、纸巾、风油精等物品,并和守候在外的家长们交流沟通,帮助他们排解、舒缓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讲解高考期间考生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提高家长对高考期间内突发问题的应对能力。


街道“乐趣科学”科技志愿服务队组织来自辖区各行各业的科技工作者、交警、医务、教师、保安、党员、爱心人士等,发挥专业优势,为学生及家长提供各类咨询服务和帮助。协助交警维护考场周围的交通秩序,提醒助考家长文明助考,对需要帮助的考生及家长进行路况引导,方便他们熟悉周围的环境。

街道联合执法中队、交警组织志愿者、巡防队员做好考点周边各项服务保障,加大对考点周围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散发传单等行为制止劝导,向临街商户、居民开展宣传引导,发放倡议书,共同维护学校周边市容环境秩序。通知辖区施工单位高考前期及考试期间暂停施工作业,为考生营造安静考试环境。加强考点周边车辆停放和交通秩序管理,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进行全面清理整顿,对出行车辆进行疏导、分流,确保考点周边交通畅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