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济源路街道:筑牢房屋建筑“安全墙” 确保群众住房安全

2023-06-09 09:51:2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王伟 王欢欢 孙艳辉)为进一步加强房屋建筑安全管理,消除房屋安全隐患,近日,济源路街道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排查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街道各社区结合本辖区实际完善排查整治内容,细化排查范围,明确责任分工,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决策部署落实到位。通过微信群、广告滚动屏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房屋建筑安全宣传教育,并给辖区居民普及房屋建设和使用的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广大居民对房屋建筑安全的认识。按照“不漏一户一房”的原则,对辖区房屋建筑进行排查整治,确保不留空白、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截止目前,街道已排查建筑1000余处。

下一步,济源路街道将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大房屋建筑排查整治和监管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