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能力 锻作风|心通桥日报(6月9日):希望张魏砦安置房问题尽快解决 回复:计划2至3年完成分房回迁

2023-06-09 10:42:33 来源:中原网


6月9日,“心通桥”共收到网友有效诉求帖子20项,5项已办结,占有效帖子数的25%;15项未办结,占有效帖子数的75%。

下面是相关单位已回复的网友诉求,具体内容如下:

一、中原网《每天三分钟》网友“张张”反映:希望张魏砦安置房问题尽快解决

二七区张魏砦安置房问题望尽快解决,自拆迁至今九年,目前每户不论人数每月拿着1980元的费用艰难维持生计......

二七区长江路街道办事处回复:计划2至3年完成分房回迁

针对安置房问题,目前在建的航海路孙八砦地快已建至15至20层,预计明年下半年即可竣工验收;剩余的行云路老代庄地块、大学路张魏寨地块,均通过政府筹资、国企代建模式强力推进,预计下半年即可全面动工,计划2至3年完成分房回迁。关于过渡费问题,受大的经济环境和财政资金困难影响,目前区政府已无能力垫资发放过渡费,暂时通过每月按标准发放租房补贴形式解决无房群众的租房问题,等经济形势好转时再将拖欠的过渡费予以补发;对不具备劳动能力的家庭,如果确实特别困难,可向办事处和有关部门申请低保、大病救助等紧急救助政策。

二、网友“C155MEHFRV6”反映:银榕花园改造公共用地乱建房

中原区老旧小区改造,小区本来空间狭小,停车不方便,小区中间只有一个月小花园广场公共绿地,可以给小孩子玩耍,现在改造居然在小广场挖地基盖两栋楼房,本来就没有空间,问社区社区说是物业用房,问物业说是社区用的,到现在房子都快盖好了,小区居民还不知道干嘛用的,盖之前也没有征求小区居民意见,这两栋房子没有公示相关盖房许可证明,小区居民也不知情都不愿意,请领导调查核实,给小区居民留下一个公共绿地,让小区居民有一定的知情权。

中原区桐柏路办事处回复:没有协调好之前,不会再施工

目前已要求施工单位暂时停工,并向小区居民代表承诺,没有协调好之前,不会再施工,协调好后,会将方案及时告知小区居民。

您有诉求,我来督办

噪音扰民、占道经营、停车乱收费、道路不通、路灯不亮……如果您遇到这些烦心事,可长按下方图片,识别图中二维码,下载正观新闻、心通桥APP来反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