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环保五龙口水务党支部组织开展“读书日”系列活动

2023-04-27 10:41:5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鲁梦丽 通讯员 邢琼琼) 诵读经典重温党史,捐赠爱心传递书香。4月25日,中原环保五龙口水务党支部开展“品读红色经典 赓续红色血脉”家书诵读、“传递书香 奉献爱心”图书捐赠等“读书日”系列活动,中原环保工会副主席、党办(工会)主任邱婧,五龙口水务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宏武,公司党办(工会)副主任宋鸽,五龙口水务分公司副总经理陈煜、任雪锋参加此次活动。

品读经典践使命,聆听书韵忆初心

活动伊始,五龙口水务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宏武作开幕致辞,王宏武指出,红色家书承载着初心与使命,蕴含着智慧与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阅览经典、聆听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红色故事讲述——吉鸿昌》《赵一曼家书》《赵云霄家书》《一封没有寄出的信》《黄继光写给母亲的信》…一封封红色家书,一篇篇党史经典,通过各组选手或铿锵有力、或饱含深情的诵读和演绎,将中国共产党人炽热忠诚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的民族气节一一呈现。

富有张力和感染力的家书故事也让在场观众纷纷动容泪目,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与英雄先烈们展开一场心灵对话,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比赛结束后,中原环保工会副主席、党办(工会)主任邱婧作总结讲话,邱婧表示,红色家书是最真实的党史读物、最生动的红色教材,也是先辈们留给我们的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重温红色党史,翻阅经典书籍,从阅读中汲取智慧和奋进力量,持续开展有特色、有亮点的阅读活动,发挥好优秀宣讲人才的作用,传承好红色资源文脉,传递出更多中原环保好声音。最后,现场为比赛获奖选手颁奖。

传递书香献爱心,热情帮扶燃希望

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能读上书、多读书、共享阅读的快乐,五龙口水务党支部联合河南省扶贫基金会共同开展“读书日”系列活动——“传递书香 奉献爱心”图书捐赠公益活动,爱心捐赠仪式上进行了现场捐书,本次捐赠活动共倡导捐书200余册,其中涵盖中外名著、历史故事、心理辅导、地理游记、儿童绘本等,这些青少年读物将由河南省扶贫基金会的工作人员统一送往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手中。

河南省扶贫基金会对中原环保五龙口水务分公司近年来参与的晨曦计划科普宣讲、爱心衣物捐赠等帮扶活动给予赞许和肯定,并授予五龙口水务分公司“热心公益·情系教育”荣誉牌。此次活动对进一步倡导广大职工积极关注和热情帮扶社会弱势群体,大力弘扬奉献爱心、捐资助教的良好风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传承才能永续发展。中原环保五龙口水务党支部将以此次红色诵读活动为契机,持续贯彻落实好关于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阅读书籍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阅读活动,为中原环保五龙口水务分公司企业文化和职工精神素养的提升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