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热闹”迎五一 商家“花式”促消费

2023-04-25 07:13:06 来源:中原网

百年德化紧跟时尚潮流,用网红元素吸引客流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成燕 曹婷 李爱琴/文 马健 周甬 王秀清 李新华/图)五一假期临近,郑州“热闹”模式提前开启。

位于郑东新区的星河里唐宫夜宴实景文化主题街区暂未开业,已经红遍全网,心动五一“早鸟票”正预售火热;穿越古今、载歌载舞,巩义、二七区等地文旅局长变装为家乡代言,花式“开卷”预热五一文旅市场。与此同时,郑州各商场摩拳擦掌备战五一小长假,提前开启精彩纷呈的促销活动,为市民带来消费盛宴。

商家云集

抢抓消费“黄金档”

今年以来,随着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和国家、省市各项促消费政策实施见效,郑州消费品市场加速回暖。根据今年3月省商务厅下发的《关于开展“2023消费提振年”系列活动的通知》,提到今年5月,将打造绿色消费五一缤纷购、直播电商等消费场景,必将掀起一波消费热潮。

二七广场年轻人排队购物

五一假期来临前,记者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期间,郑州多家商场、商超、餐饮、家电等商家企业推出打折、满减、满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打造多种互动式、体验式的消费场景,带旺假日人气。4月22日至5月7日,京东家电富田新天地店发放“京东惠民家电消费券”,对店内的家电商品进行补贴。为迎合五一消费市场需求,4月28日至5月4日,郑东新区发放第二期家具消费券。4月28日至5月5日,中原区开展五一假期百货促消费活动,发放400万元百货消费券。各部门、商家联手,通过打出多种“组合拳”,不断释放消费新潜力。

餐饮方面,目前大多商家已经纷纷推出了多种优惠套餐,提前在美团、大众点评、抖音等平台发布。其中,美团专门设置有“五一抢先囤”类目,包含喜茶和茶百道等品牌饮品、本地特色河南菜、川味火锅、深夜食堂、音乐酒馆、特色小吃、速食汉堡等,各种品类应有尽有。不少餐饮店还推出了五一期间“家庭套餐”,吸客引流。

春意正浓

出行迎来高峰期

五一假期出行将迎来高峰期。假日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出口预计总流量将达1455万辆左右,较2022年同比增长252%。

郑州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532对,高峰日计划开行旅客列车565对,预计发送旅客550万人。

机票方面,郑州至兰州、天津、珠海、温州、呼和浩特、青岛等地,推出了去程特价机票。通过订座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机票预订量已远超去年同期。郑州出游热门航线主要为前往成都、重庆、杭州、厦门、泉州、汕头等地。根据市场情况,南航从4月27日起加密郑州—广州航班。从28日起加密郑州—成都(天府机场)、海口、丽江航班,恢复郑州—西双版纳、桂林航线,满足假期旅客出行需求。

周末金融岛市民众多

4月25日,郑州乡村文旅4号线(少林景区+美丽乡村组合)开通。至此,郑州共开通4条乡村文旅专线,为五一假期计划进行郑州周边游、乡村游、文化游的游客提供极大的便利。

五一期间,郑州地铁也将根据客流变化,采取调整运营时间、缩短发车间隔、合理增加上线列车等方式,满足市民多样化出行需求。

纵享欢乐

假日出游大餐新鲜出炉

五一假期将至,游客出游意愿持续高涨,旅游市场迎来预订高峰,旅游井喷态势明显。郑州多家景区纷纷推出精彩的文旅活动,为游客捧出假日出游大餐。

郑州方特欢乐世界五一假期每日营业时间将延长至20时。该度假区将推出篝火狂欢派对、动漫嘉宾见面会、主题巡游等精彩主题活动,带领游客解锁假期多样玩法。

春季房展会现场热闹非凡

假日期间,游客可到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欣赏“麦田里的博物馆”。本次展览精选出59件展品,年代纵贯新石器至明清时期,类型涵盖青铜器、陶器、瓷器、石器、金器。其中,不仅有贾湖骨笛、莲鹤方壶、武则天金简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省内展品,还有马踏飞燕、三星堆面具、西夏扁壶等多个省外知名展品。

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首届亲子“企鹅跑”公益活动将在4月25日举办。该活动意在呼吁父母陪伴孩子一起低碳生活,守护动物繁衍栖息地。银基动物王国的“白虎六胞胎”和银基冰雪世界的“白眉企鹅”也将在五一假期与大家见面。

谨防“踩坑”

12315热线24小时不休息

“根据往年经验,节日以后,也是消费投诉量较多的时候。”郑州市12315投诉举报维权中心主任罗湘豫提醒,五一小长假期间,大家在外出踏青、享受自然风光的同时,要谨防旅游消费陷阱。

罗湘豫说,在选择旅行社时,一定要仔细查看商家资质,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谨防“免费旅游”、“低价旅游”等消费陷阱。同时,务必签订旅游合同,签订合同时逐条审阅合同条款,尤其是约定双方的权利、义务及违约责任的合同条款,对参加购物或接受自费项目,须按照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与旅行社签字确认。

罗湘豫特别提醒,无论何种消费,一定要索取并保存好发票及其他消费证据,如果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遇到纠纷,应及时与商家沟通、协商,协商不成的,可拨打12315热线进行维权,也可直接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消费者协会等部门反映,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据悉,12315热线五一期间将24小时值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