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济源路街道商业街社区:追寻红色足迹,小联建活动助推大党建联盟

2023-04-27 09:19:1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陶静)为激励党员干部学习时代典型,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党建联建的优势互补作用,提升基层党建联盟工作整体质量。4月26日,上街区济源路街道商业街社区联合区自然资源局、运输公司到巩义市新沟村红色教育基地进行观摩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旧址展览室,新沟起义、革命火种、红色电台、军民鱼水情四个展室依次排开,一系列珍贵详实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和老旧电台、枪支、军装等展物,进一步让参观人员感受到当时起义将士反对内战、走向新生的决心。

最后,大家在党旗下集体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唱响红歌、过政治生日等活动,伴随着一段段文字记录的历史、一张张照片定格的瞬间、一件件实物的诠释,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扛牢红色精神的旗帜,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政治本色。

下一步,济源路街道商业街社区将持续推进党建联建“微行动”,紧盯区域化党建发展方向,整合多方资源,大力开展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与群众的沟通,推动与共建单位的联动,打造更加出彩的社区特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