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街头艺术表演为拜祖大典“发声”

2023-04-18 08:15:1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秦华 文 李新华  图)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举办在即,郑州街头敬拜轩辕氛围浓浓,公益宣传铺满全城。17日晚,时尚街头艺术在郑州街头艺术表演市级示范点位——丹尼斯大卫城二号门广场精彩绽放,助力营造浓厚拜祖氛围。

本次活动围绕拜祖大典“同根同祖同源 和平和睦和谐”主题,突出弘扬黄河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主线,通过街头艺术表演为拜祖大典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演出现场,摆放着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宣传海报和郑州街头艺术宣传海报,路过的行人纷纷驻足观看。

夜幕降临,一曲宛转悠扬的小提琴独奏拉开了当晚演出的序幕,接着,街头艺人们为大家献上了《爱你》《阿飞的小蝴蝶》等十余首曲目,丰富的曲目让听众们感受到了小提琴、歌曲的多元艺术魅力,不少乘客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

郑州街头艺术表演致力于带动群众性艺术活动以及浓厚文化氛围的形成。“作为炎黄子孙,希望通过街唱的方式,将艺术和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吸引更多人了解、关注、参与拜祖大典。”街头艺人李思卿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