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铁路运输期首日 国铁集团郑州局管内客流攀升 预计发送旅客55万人

2023-04-27 10:44:26 来源:中原网

记者今天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五一假期铁路运输首日,国铁集团郑州局开行旅客列车1063趟,预计发送旅客55万人。其中直通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大连等旅游热门城市,管内客流主要集中在郑州、洛阳、南阳、商丘、周口、安阳等方向。

据了解,铁路部门此次五一假期运输期自4月27日至5月4日,为期8天。郑州东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15万人,开行列车655趟,加开临客列车4趟,临客开行方向分别是武汉、连云港、兰州西等方向。截至今日早晨7点,青岛、西安、兰州、重庆、成都、广州、深圳方向余票紧张,上海、北京、杭州、武汉方向余票充裕。郑州东站“心馨”党员服务台通过“多岗联动”,为旅客精准引导。

郑州车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8万人,开行列车278趟。截至今日早晨7时,西安、上海、重庆、成都、广州、深圳方向余票紧张,北京、杭州方向余票充裕。郑州车站将“丹丹服务岗”总服务台进行智能化升级,为旅客提供车票改签、电话预约、问询引导、重点接送、寻人寻物、投诉受理、会员服务等,一站式协调解决旅客出行问题,服务效率提高的同时,全面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五一假期运输期间,国铁集团郑州局进一步提升运输服务质量,管内各大车站设立党员特色服务站、青年爱心服务岗,为广大旅客提供便捷乘车引导、行李托运、重点旅客帮扶等暖心服务,全方位打造便民服务新标杆,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利用互联网或手机客户端购票的旅客,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是官方唯一火车票网络售票渠道,且不收取任何附加费用,请广大旅客朋友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购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五一假期,铁路根据市场需求动态调整临客运力,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和各大火车站公告了解列车开行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记者 杨阳 通讯员 郑轩 李诺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