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雄会见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客人 加快建设一流大学产业研究院 为郑州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人才支撑

2023-04-04 07:21:5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际宾 翟宝宽)近日,市长何雄会见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博,就加强市校合作、推动一流大学产业研究院建设等事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何雄在会见中指出,近年来郑州坚定不移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第一动力,把创新摆在发展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核心位置,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加快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努力建设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路子,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速提质。上海交通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办学历史悠久、人文底蕴厚重、科研实力卓越,部分专业领域研究方向与郑州发展战略契合度高、互补性强,市校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广阔。希望上海交通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发挥自身优势,瞄准郑州产业转型方向和发展需求,聚焦一流、聚焦前沿、聚焦关键,加快建设一流大学产业研究院,为郑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人才支撑。

张安胜、王博对郑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重点发展方向,认为郑州创新氛围浓厚、创新生态优良,表示将主动对接郑州发展战略,以一流大学产业研究院建设为牵引,加快集聚一流人才、打造一流平台、产出一流成果,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季波,副市长陈红民参加会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