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郑州】跑腿让“幸福来敲门”

2023-03-20 07:52:02 来源:中原网

开栏的话

郑州,是个不断长大的城市。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郑州市常住人口总量增至1282.8万人,在全国城市中居第11位。千万人中,有生于斯长于斯的“老郑州”,也有为了梦想奋斗打拼的新郑州人。

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郑州日报今起开设《我在郑州》专栏,聚焦百姓吃穿住用行等民生话题,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展现郑州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幸福,源自这座城有机遇有舞台。幸福,源自这座城有温度有大爱。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在张阿龙身上得以淋漓尽致地体现——作为UU跑腿大军里的一员,他就是通过跑腿跑出了幸福“加速度”。

电车、头盔、橙色工装是他的典型三件套标配;每天穿梭于大街小巷,走进千家万户,是他不变的日程表。为郑州1200万人而奔跑,为自己的明天而奔跑。

90后UU“跑男”张阿龙老家在开封尉氏县。2021年,为了更好的追求,他放弃木工工作,趁着年轻,打算来郑州闯闯。

置身郑州“赛场”之后,他发现自己没有学历和技术优势,想找合适又高薪的工作有点难。几番思量之下,他选择UU跑腿为自己的人生“赛道”,当上一名跑腿小哥。奔跑了一年半后,张阿龙觉得当初的选择很正确,因为奔跑在路上,美好一直“郑”发生。

“日常接的取送订单比较多,送花的、排队的、帮忙买东西的……”每次完成订单收到用户的好评,张阿龙比收到打赏更开心。比起当木工,跑腿这个工作对张阿龙来说更有意义,既能帮助别人,也能赚到钱,还能收获别人的认可,一举三得。

而在郑州跑腿“赛道”上迎来的最大“赛事”,就是疫情期间发生的点点滴滴,让张阿龙对这份工作的价值感受得更加明显。

去年10月,郑州遭遇疫情反扑,城市中的一部分人不得不停下来,像张阿龙一样的跑腿小哥却迎来了马不停蹄的最忙“赛季”,成为非常时期城市里“最可爱的人”——买水果蔬菜、买奶粉、买药……不同的订单,连接着不同人的生活。在那段特殊的日子里,张阿龙每天能跑三四十单,可他累并快乐着:“我多送一单,大家就多安全一点。”

为了不让异乡的家人担心,在送单期间,他还拍起了VLOG,记录自己“奔跑的日常”,没想到意外地收获了大批网友的点赞和鼓励。他给自己取了个网名叫“奔跑的钢蛋”,寓意不怕艰险,坚强勇敢地向前跑,什么难关都能跑过去,这也是张阿龙的人生信条。

让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个买奶粉的订单,用户的孩子刚出生没多久,马上面临“断粮”,用户在订单里写到“十万火急,拜托师傅一定要买到”。疫情期间很多店铺关门,张阿龙跑了很多地方,才成功买到用户要的奶粉。虽然这一单耗时很久,在收入层面是“吃亏”的,但张阿龙却说:“我在UU跑腿这个赛道上奔跑,市民就是我的啦啦队,为他们奔跑,既是本分也是情分,值得!”

张阿龙爱打游戏,有时候他觉得自己就像城市里的NPC,在每天的奔跑中,“解锁”一个个任务,帮助陌生人解决问题,自己也收获着快乐。

春暖花开,张阿龙跑得更卖力,他的理想是让跑腿跑出幸福“加速度”,争取在郑州买个大房子,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郑报全媒体记者 党贺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