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

2023-03-20 07:25:4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武建玲)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3月19日,郑州市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在龙子湖高校园区尚贤路广场启动。

启动仪式由河南省节约用水办公室和郑州市水利局主办。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台,向群众发放主题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节水主题宣传展板前有不少人驻足细看,“巧手绘纸鸢,同心共护水”活动吸引不少小朋友参与。随后,主办方还联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办节水宣传进高校巡讲和以《加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携手共护母亲河》为题的专家讲座。

据悉,“中国水周”期间,郑州市将开展节水宣传进单位、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活动,向社会群众发放调查问卷、主题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在高校将开展“建设节水型高校”活动,通过多种宣传形式促进大学生养成惜水、爱水、护水习惯;在全市中小学开展“节水校园 你我同行”主题水育宣讲活动,向中小学生发放《节水知识读本》辅导教材,在中小学水育课堂播放节水宣传科普微课视频片;开展以“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节水杯”绘画比赛,营造浓厚的水文化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