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专题南昌大学研修班开班

2023-03-19 18:59:0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徐宁)3月13日上午,郑州市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专题南昌大学研修班顺利开班。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智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飞强致欢迎词,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谷振风主持开班仪式,各区县(市)工信部门负责人、领航计划企业家等近200人参加培训。

​王智明介绍,近年来,郑州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强创新激活力、强投资增后劲、强招商扩开放、强消费拓市场、强政策优环境,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特别是2022年,全市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认真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工业经济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成功入选2022年度国家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市,成功创建国家区块链发展先导区等,郑州制造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企业家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智明指出,郑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家队伍建设工作,大力实施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划,出台《郑州市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划实施细则》(郑政办〔2021〕26号),举办郑州市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划南昌大学专题研修班,是落实郑州市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划的具体举措,也是提升市企业家本领、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务实行动。目前,郑州市已形成一批具有品牌建设意识、市场开拓精神、管理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强的优秀企业家群体。近期,郑州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将11月1日设立为“郑州企业家日”的决定,郑州企业家有了自己的节日。郑州市将以“企业家日”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内涵,完善机制,实施好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划,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政策激励,打造一支富有爱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诚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队伍。

王智明强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和排头兵,希望广大企业家认真学习江西省、南昌市在改革开放、科技攻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领域的先进经验,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高起点谋划企业发展新思路。

根据计划,本次培训一周,为切实取得培训学习时效,根据培训的要求,制定了培训计划,既有管理能力提升和策略思维讲解,又有现代化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分析;既有新经济新产业发展趋势的展望,又有制造业发展前沿信息的解读等。内容丰富实用。并聘请在专业领域中具有很高学术造诣的专家、教授因材施教,确保培训工作的顺利完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