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山南路市场监管所开展辖区内医疗美容整形机构检查行动

2023-03-16 18:27:4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徐宁)为规范医疗美容整形机构的经营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6日上午,紫荆山南路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内开展了医疗美容机构专项检查工作。

​执法人员对医疗美容机构医疗资质、美容广告、药品购进渠道、使用管理以及服务、销售产品明码标价等方面进行核实,并详细查看美容机构医疗主体资格、用药用械规范及内部管理制度,对是否存在有商品功效、性能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是否规范采购药品医疗器械等进行了排查。

执法人员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向经营者宣贯药品、医疗器械、广告、价格等法律法规,现场就药品和医疗器械规范管理给予精细指导,引导医疗美容机构合法合规开展医疗美容服务。

下一步,紫荆山南路市场监管所将对检查发现问题的相关单位进行复查,督促医疗美容机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保证所用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并持续强化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