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东风路街道:普法宣传教育 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2023-03-16 18:55:2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进千家万户,提升群众法治意识。3月16日上午,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十二里屯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律师志愿者为居民普及了婚姻法、民法等法律知识,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耐心讲解他们所关心的法律问题,并用简洁诙谐的方式向大家讲解日常生活中可能涉及到的法律法规,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解决群众实际存在的法律热点难点问题。同时告诫大家一定要知法、懂法、守法,并且能够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志愿者还现场发放文明常识宣传手册、《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资料,引导居民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从细微处做起,做到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监督。

下一步,十二里屯社区将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着力提高辖区居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增强居民创建文明城市“我参与、我践行”的文明意识,为促进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和社区和谐稳定打下良好的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