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3个月!河南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2023-03-07 08:53:3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李爱琴)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社会风尚。3月6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省市场监管系统日前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决定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根据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督促平台落实主体责任,治理诱导过度消费行为,整治“吃播”浪费乱象;要加强餐饮环节监管,指导餐饮服务经营者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各项工作措施;要加大执法力度,围绕餐饮外卖点餐和婚宴、自助餐、单位食堂等重点环节,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要完善标准规范,推动将制止餐饮浪费要求纳入有关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探索推行“7S”管理;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公益广告、图解和短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公众形成科学、理性、文明消费习惯。通过3个月的专项行动,进一步压实平台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消费者节约意识,进一步健全制止餐饮浪费长效长治机制,坚决遏制餐饮浪费势头,力争取得可感知、可检验、可评判的工作成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