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土地储备中心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

2023-03-06 22:11:2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常涛 张一)阳春三月,春和景明。绿城焕发勃勃生机,处处涌动爱的暖流。连日来,郑州市土地储备中心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全力奏响“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时代最强音。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3月1日,郑州市土地储备中心开展“学雷锋 讲奉献”专题活动,志愿者来到桐柏路淮河路口、五一公园,向过往市民发放《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讲解交通法规知识,宣讲安全驾驶和文明出行常识,协助开展文明交通执勤,整治路边共享单车停车秩序,开展倡节俭风尚文明实践,宣讲粮食安全、文明餐桌、垃圾分类常识,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志愿服务点亮城市文明之光。

为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日,郑州市土地储备中心开展“学先进 争一流”实践活动,召开“身边好人”好故事分享会,邀请“身边好人”援疆干部王宪军,敬业模范崔海利,分别分享援疆期间和工作生活中的感人故事,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发扬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开展工作,持续当先锋,做表率。

3月3日,开展“学报告 强引领”主题实践活动,邀请郑州党校专家辅导讲座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入心入脑,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立远大理想,勇于砥砺奋斗,担当时代责任。

3月4日,开展“学精神 续血脉”主题实践活动,开展“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血脉”、“阅读文学经典,感悟精彩人生”、“观看红色电影,凝聚爱国情怀”等活动,红色故事赤胆忠心,红色影片震撼人心,生动鲜活的感人故事,带领大家追忆历史,缅怀先辈,激励大家赓续奋斗、勇于争先。

​3月5日,为进一步发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中心志愿者来到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爱心助残,共拥蓝天”实践活动,慰问特殊儿童,在明媚的春天为“折翼天使”送去关爱和温暖。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中心志愿者用真情传播文明理念,用爱心共建文明家园,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