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联合产权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2023-03-06 21:10:1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3月6日,河南省联合产权交易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交易集团”)揭牌仪式暨河南产权交易市场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郑州举行。

​河南交易集团的成立,标志着我省要素和资源市场发展迈入新阶段,对建立我省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我省要素市场配置改革、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意义重大。

据了解,河南省联合产权交易集团的成立,必将发挥价值发现和投资者发现功能,推动全省各类要素在更大范围有序畅通流动,推动国有资本、社会资本形态转换,打造具有强大竞争力的交易市场品牌,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政府国资委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与有关部门密切协作,全力支持交易集团做强做优、加快发展。

按照河南交易集团发展目标,要探索构建全省交易要素有序流通、高效利用的新机制,以市场化方式整合产权类交易机构,实现一体化运作,加快建成全国一流的综合性要素市场化交易集团,不断开创我省产权交易事业新局面,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贡献产权力量。对于河南交易集团未来的发展,河南交易集团将锚定“全省统一的综合性要素市场化交易平台”的目标,聚焦服务国资国企改革的功能定位,规范运作,稳妥推进,创新发展,努力打造一流的产权交易平台。

在全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全省综合性要素和资源交易数字化平台”正式上线。河南交易集团与全省17个省辖市及济源示范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国资监管机构签订战略合作意向,开启了推动建设全省国有产权交易统一市场、推进河南省国有产权交易“全省一张网”建设的新征程,为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提供国有产权交易的河南方案。

据悉,河南交易集团依托现有平台组建,注册资本1亿元,由河南资本集团控股,河南水投集团、河南自然资源集团参股,组建后以搭建、运营全省统一的综合性要素市场化交易平台为目标,以交易和服务为核心,打造产权交易、招采服务、创新要素交易、数据服务等板块,建设高标准要素市场体系,同时发挥产权交易机构作为优化资源配置的要素市场、落实源头防腐的阳光平台、政府管理经济的市场化工具等功能作用。

揭牌仪式结束后,河南产权交易市场高质量发展论坛召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曹和平、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教授周雪飞、中国产权协会副秘书长王予商围绕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全要素的产权市场发表演讲,为河南产权交易市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