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活力郑州 共赴美好明天

2023-02-28 11:03:13 来源:中原网

□郑 实

活力郑州回来了!数据显示,2月25日,郑州地铁线网日客运量达219.79万人次,创下今年以来客流新高(昨日本报A04版报道);无独有偶,市统计局2月23日发布的信息显示,2022年末郑州市常住人口1282.8万人,比2021年末增加8.6万人,城镇化水平稳步提升。

地铁客流不断攀升的背后,是众多市民向着美好生活奔忙的身影,是全市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不用扬鞭自奋蹄”的行动。而城市人口的持续增长,则是人们对这座城市环境、机会的期待和认同,是各界对这座城市未来发展的看好,是对自己、对这座城市“明天更美好”的预期和信心。

正像我们看到的,新春伊始全市谋划“三个一批”项目303个,总投资3068.4亿元;各种各样的招聘会如火如荼地举行,餐饮门店客流回升,商超商圈活力迸发,旅游酒店预订火爆……全市上下活力四射的生产消费场景勾勒出经济社会加速恢复的火热图景,而党委政府拼经济、促发展、保稳定系列组合拳,更是让郑州经济总体呈现触底回升、稳中向好的良好趋势。这样熟悉的活力火热的郑州,这样经济活力加速释放的郑州,让我们满怀希冀与期待。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把握当下,未来可期。

抢抓发展机遇,等不得,也慢不得。持续巩固发展好经济稳中向好的好态势、好局面,更需要全市上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落实“奋战一季度、确保开门红”工作部署,努力跑出发展加速度,确保高质量。从加快重点项目投资进度、建设进度、投产进度,到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稳产达产,再到持续释放各类市场主体生产活力……面对良好态势和良好预期,我们的各项举措要更实一些、各项服务要再细一些、实干作风要再强一些,以良好环境和务实举措,把发展机遇变成发展成果,让潜在红利成为现实红利,以郑州发展的“开门红”、高质量为全省全国大局尽责任、作贡献,让人民群众在这座城市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