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

2023-02-12 10:55:3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鲁梦丽 通讯员 高阳) 2月10日,郑州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党总支委员郭立,辖区各市场监管所相关监管人员、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负责人、学校及托幼机构负责人以及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科全体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省市场监管局 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的通知》,对学校食堂及校外供餐单位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培训。会议最后对参会学校负责人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


会议强调,监管人员要以学校食堂及校外供餐单位为重点,对设施设备及加工场所是否清洁、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是否使用四季豆等高风险食材、是否存在违规制售冷荤生食类食品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要督促主体单位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严格落实“互联网+明厨亮灶”全覆盖并确保在线。要强化宣传,督促主体单位抓好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及考核,提高食品安全意识。

会议要求,各主体单位一是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校(园)长要切实担负起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定期研究部署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完善并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二是对照《河南省高校食堂食品安全评价细则》《河南省中小学与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评价细则》逐条逐项开展自纠自查,建立问题台账,并进行全方位整改;三是要按要求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