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3-02-12 09:03:3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通讯员 位新宇)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防骗识骗的能力,减少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守护好百姓的“养老钱”。2023年2月10日上午,金水区经八路司法所联合建文社区、经八路派出所在经八路7号院小广场开展以“防范养老诈骗”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经八路派出所副所长曾夏楠以案说法,通过真实案例,结合诈骗份子作案手法和防范要点进行讲解,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提醒群众切莫贪图小便宜,不轻信陌生人电话信息,不要随意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信息,更不要向陌生人提供的银行账户进行转账、汇款。


在现场,经八路司法所工作人员向老年人发放反诈宣传册,面对面讲解防诈骗小知识,指导居民安装、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老年人遇到诈骗莫轻信,如有问题及时报警和告知子女,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此次活动效果良好,同时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增强自身的防骗意识,更要把这次的收获分享给身边更多的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