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郑州 | 芽状元天然豆芽,做百姓放心的芽苗菜

2022-09-07 10:03:29 来源:中原网

核心提示:2006年,郑州新农村蔬菜食品有限公司成立,改写了河南省没有工厂化、规模化生产“放心豆芽”的历史,在中原大地掀起了一场豆芽产业的革命。而后,芽状元品牌系列产品在恪守“不添加”的生产理念基础上,又率先实现豆芽盒式预包装,并在全国同行业中开创性地实现“芽苗菜全程可追溯”,从生产流通到消费,各环节信息一目了然,保障消费者的舌尖安全。“知根溯源,阳光生产。”芽状元相关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和底线。芽状元将坚持实施从原料采购到产品销售的全过程质量管理,以更优质、更新鲜的芽苗菜产品赢得消费者喜爱。

中原网讯(徐宁)郑州新农村蔬菜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致力芽苗菜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是河南首个通过国家绿色食品A类认证的豆芽生产企业,也是河南省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公司拥有自主品牌“芽状元”、“新农村”,覆盖郑州市、洛阳、新乡、开封、濮阳等多个城市,通过农贸市场、大型商场以及餐饮供应等渠道为居民提供安全、健康、新鲜的芽苗菜。

一、品质立企,率先发起省内豆芽产业革命

十六年前,国内工厂化豆芽生产并不多见,小作坊、个体户泡豆芽者比比皆是,本土市场更甚,在标准难以统一的背景下,市场上也充斥着良莠不齐的产品,消费者难以辨别。

本着“做百姓放心芽苗菜”的初心,2006年4月,郑州新农村蔬菜食品有限公司在荥阳成立投产。作为河南第一家规模化生产豆芽的企业,新农村引进了36条全自动生产线,封闭的培育车间、孵化车间、清洗包装车间、中央程控室等一应俱全,所有环节均实现机械化作业、封闭无菌化生产和全程电脑控制,改写了河南省没有工厂化、规模化生产“放心豆芽”的历史,在中原大地掀起了一场豆芽产业的革命。

二、技术创新、严格管控,全力保障舌尖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了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新农村公司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公司成立了省级活体芽菜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与中国农业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累计获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专利共计60余项。中心自主开发的“芽苗菜溯源系统”,从生产、流通、到消费,实现双向追溯,消费者在购买时,只需用手机扫一扫,便可知晓产品原料、生产日期、检测报告等所有信息,舌尖安全更有保障。

公司严格把控原料、生产流程、产品检测三道关口,实施全过程质量安全控制。产品精选东北绿色农业基地的优质豆种,饱满圆润,通体皆香,在源头上确保品质安全和营养健康。采取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的天然优质水源,对豆芽进行喷淋、浇灌、清洗,保证豆芽冰肌玉质、清香爽口。公司旗下的芽状元系列产品还采用安全卫生、便于运输的独立包装,更健康、更安全、更放心。

三、牵头制定团体标准,助力行业发展

“行业的健康发展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芽苗菜是百姓餐桌上喜闻乐见的食材,国内芽苗菜消费市场每年约900亿元,市场潜力巨大,但是标准不统一成为行业健康发展的掣肘。

2020年年底,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部门的指导下,郑州新农村蔬菜食品有限公司作为河南省芽苗菜行业协会理事长单位与协会成员单位一道牵头制定了河南省芽苗菜行业首例团体标准,在芽苗菜的术语和定义、要求和检验方法、检验规则、标签、包装、运输及贮存上给予了确定。让整个行业发展有据可依,有据可循,促使芽苗菜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食品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和底线,也直接关系着行业未来发展的好坏。”新农村公司负责人表示,作为较早开始进行工厂化芽苗菜生产的企业,公司将严守这一底线,为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