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召开龙湖区域建筑领域安全生产观摩会

2022-09-06 21:05:2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刘梦琳 通讯员 张振桐 田丹丹)为切实保障“平安郑东、郑东平安”,全面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9月6日下午,郑东新区召开龙湖区域建筑领域安全生产观摩会,郑东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孙高俊,龙湖党工委书记金彦伟,龙湖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白静和郑东新区建设局、郑州市建设安全监督站郑州经济开发区分站相关负责人及龙湖区域项目负责人、安全总监等参加此次活动。

观摩团一行先后观摩了中国五冶集团中原科技城小微企业产业园项目安全教育、施工管理资料、安全生产展板和信息化平台展示、中暑及高处坠落演练等内容,并召开现场工作会。

会上,辖区项目工程单位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金彦伟对龙湖办事处“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讲评,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保持安全生产排查高压态势,完善项目“黑白”名单管理制度,加强安全生产保障和安全培训力度,提升辖区项目单位整体安全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龙湖行动为东区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贡献积极力量。

​孙高俊对龙湖办事处前期在安全生产领域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并要求,一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要求,规范建设施工流程,完善标志标牌设置,全面提升项目工地安全防护意识。二是加大安全生产责任执法力度,针对安全责任事故,实行责任链倒查和追究制度,追究相关责任人相关刑事责任,切实绷紧安全生产弦。三是落实好企业生产主体责任,要督促企业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为现场施工人员提供更加完善的安全保障,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