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幸福和谐邻里情 关爱长者情暖中秋

2022-09-06 19:44:0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刘蓓蓓)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节日来临之际,为增添社区节日气氛,增强社区居民之间的邻里友好关系,丰富居民文化生活,9月6日下午,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凤凰城社区联合辖区托老站开展“幸福和谐邻里情  关爱长者情暖中秋”冰皮月饼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居民们准备好面团、馅料、手套、模具等材料。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居民自己动手揉搓好皮粉,将月饼皮捏成圆形,把馅料放入月饼皮中包裹起来,再放进自己心仪的模具中按压,在大家的分工合作之下,精致好看的冰皮月饼逐渐成形。大家纷纷将做好的月饼放进精美的包装盒中,香甜的味道萦绕在大家鼻间,不少居民们表示想立马品尝一下自己做好的月饼。

本次活动不仅使社区居民在活动中学到冰皮月饼的制作方法,更促进社区居民了解及继承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社区邻里之间的和谐。社区的张阿姨在活动中不禁感叹,“我们小时候都是在家里自己做月饼,现在大家都嫌麻烦都从商店买着吃,我已经有二三十年没有自己做过月饼,现在手都生了,今天自己亲手做月饼,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呀!希望社区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