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能力 锻作风】心通桥指数(8月29日-9月5日)公园里被风刮倒的两棵柏树,“扶”起来了

2022-09-07 09:29:53 来源:中原网

《郑州日报》版面

为营造“能力作风建设年”结果导向、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的群众工作能力,发挥郑州市网络行政平台的作用,广泛倾听群众呼声,心通桥开设“强能力,锻作风”心通桥指数专栏,盯紧“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一周问政概况

8月29日-9月4日,心通桥网络问政平台接到诉求294件,各职能部门回复214件,办结202件。其中,交通出行类诉求最多,占总量的21%,公共设施类占19%,物业管理类占15%,环境问题类占13%,教育公平类占11%,医疗保障类占10%,疫情防控类占6%,其他诉求占5%。

二、督办

网友发帖:树被刮倒了,哪个部门管扶起来

心通桥督办:施工单位已将两棵树扶起来,并进行了支撑

网友在心通桥平台反映了“中州大道晨旭路交叉口西北角的公园里,有两棵柏树被风刮倒了”的问题。

督办员进行了现场查看,发现此公园正在进行绿化升级施工,目前处于半开放状态,在被风刮倒的两棵柏树旁边,督办员看到它们的树根裸露在外,枝叶大多还是绿色。


随后,督办员联系了金水区园林局。8月31日上午,施工单位安排的7位养护人员到达现场,先后把两棵柏树扶起来,并重新填埋好树根,又用木棍在其四周做好支撑、浇水。

三、已回复热帖

1、网友发帖:国槐街的路灯不亮

国槐街(春藤路与大里鑫桂园南门之间)路灯不亮,严重影响晚上朗悦慧外国语中学学生放学安全,请尽快解决。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回复:国槐街(春藤路-石楠路)路灯属于开发商代建,城市管理局已督促路灯管养单位对接开发商落实电源,目前已正常亮灯。

2、网友发帖:中牟县人民路占道经营、机动车乱停放问题

中牟县人民路(官渡大街至津河巷)每天早上6:00到8:30,晚上18:00之后,小商小贩占道经营,机动车乱停乱放严重,双向四车道被堵成单车道,给周边居民出行造成很大困难。

中牟县城管局回复:城市管理执法大队青年路中队执法队员前往人民路(官渡大街至津河巷)进行现场勘查,发现有多处商贩占道经营,执法队员采取行动,对占道经营商贩进行教育、劝离。针对治理过后易出现反弹的情况,我中队将加大巡查力度,确保道路通畅,还路于民。

3、网友发帖:惠济区东风渠景观改造进展情况

惠济区东风渠两岸景观改造进展如何,什么时候开始施工?

惠济区林业和园林局:目前该项目的景观设计招标已完成,方案经区政府规委会同意,方案优化初稿已提交;现在设计公司正在进行施工图纸的设计工作。绿化范围内的土方清运工作已全部完成,下一步主要是附属物清理工作,待区政府对施工方案审核通过后,即可进场实施建设。

三、网友盼回复(长时间未回复帖子)

1、荥阳市豫龙镇石柱岗社区附近的鸿源宴席厅,后厨排出的气体直接进入社区内,影响区民的身心健康,请相关人员前去查看解决。(2022年8月29日发帖至荥阳市)

2、省文体中心附近道路上,十几辆洒水车全天不停歇的洒水,造成路面一直湿滑,经常又机动车、电动车在附近发生事故,造成交通拥堵,希望有关部门处理一下,让洒水车更高效的作业。(2022年8月23日发帖至航空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3、白沙象湖片区随着一些楼盘交房,中山路,润泽路,明阳街路灯一直不亮,每天骑车回去特别不安全,影响了生活,望改善。(2022年8月26日发帖至郑东新区)

┃您有诉求,我来督办

噪音扰民、占道经营、停车乱收费、道路不通、路灯不亮……,如果您遇到这些烦心事,可通过以下方式获得帮助。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下载正观新闻、心通桥APP来反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