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委第二巡察组专项巡察区医疗保障局党组社保基金管理情况动员会召开

2022-09-03 20:24:3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徐宁 通讯员 陈卫东)9月2日下午,二七区委第二巡察组专项巡察区医保局党组社保基金管理情况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永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松杰代表区医保局党组作表态发言,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李尧奎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医保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医保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永波讲话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站位全局认识专项巡察重要意义。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巡察,对社保基金相关管理单位进行“政治体检”,推动党中央社会保障和改善民生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落实到底,推动社保基金使用管理过程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为全区社保基金精细化管理、高质量服务和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履行政治责任,聚焦民生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监督。区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紧扣职能责任,突出专项巡察的特点,紧盯履行社保基金管理政治责任情况,紧盯执行社保基金管理法律法规情况,紧盯整治社保基金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情况等,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更好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严格政治要求,同题共答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事关全区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乎社会稳定和未来长远发展,这是全区上下共同的政治任务,也是区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使命,希望区医保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接受监督、增强依靠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识,形成与区委巡察组同向发力、同题共答的工作合力,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经济环境和社会环境。

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松杰表示,区医保局党组一定坚决拥护区委的决定、认真接受巡察监督,坚决支持配合医保专项巡察工作开展。要坚决抓好专项巡察的问题整改,确保立行立改、确保举一反三、确保整改效果,坚持将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转化为医保政策再优化、医保发展再提速、惠民便民再推进的强大动力和具体实践,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为方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区委巡察组设置专门值班电话:13673607227,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息手机:13673607227;电子邮箱:erqixunchajubao3 163.com;同时将在所属有关单位设置联系信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