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培训出实招机关党建增实效——巩义市举办2022年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主体培训班

2022-09-02 21:34:1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付智军 通讯员 张雅坤 王珊珊)“这期培训是一场‘及时雨’,为我们党组织书记进行理论‘补钙’、业务‘充能’,真是不虚此行!”来自巩义市城管局机关党委书记马颖说。“作为党务‘小新’,工作中难免有业务盲区,这次的培训干货满满,对今后工作开展有很大帮助。”巩义市纪委监委党务干部李丹娜说。

让大家纷纷“点赞”的,是刚结束的巩义市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主体培训班。本次培训从8月30日至9月3日共4天,设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支部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课程,切实让党务工作者在党性修养上得到锤炼、知识结构上得到优化、工作本领上得到提升。

一场及时的“春风化雨”

在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扩大培训范围,提高培训效果,培训班以“主题党日”为依托,组织292个市直机关党组织、5000余名党员干部,采用线上直播学的形式观看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讲座。

本次学习在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一部生动记录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光辉著作,对于加深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具有重要的意义。”巩义市住建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张晓晖忍不住竖起大拇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厚重,下一步我们将强化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好地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巩义市科工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康云谈到。

一次丰富的“精神大餐”

“学习的形式活泼,信息量大,又紧贴工作实际,对症下药,操作性很强。”巩义市委组织部党支部书记李文娟用收获满满来形容培训效果。“通过参加这次培训,我的方向更明了、决心更大了、干劲更足了。”巩义市农委机关党务干部郑倩倩信心十足地说到。

培训班紧贴机关党建工作需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既有省市级专家教授为各位党员进行理论“补钙充能”,又有市直单位专业领域骨干为大家专题辅导,还有党组织书记和大家分享交流党务工作中的“金点子”,在学员中引起共鸣,激发干事创业动力,为学员提供了一场丰富的“精神大餐”。

一轮强大的“实干热潮”

一次激烈的分组讨论,一次发自内心的党性分析总结、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一次趣味横生的课前游戏,一次次列队就餐、志愿服务……创新实现党员自我管理,实行“两诺一考”培训制度,采取学员自治、军事化管理等方式,评选表彰优秀班委和优秀学员,本次培训把从严管理落到实处,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据悉,下一步巩义市聚力将机关业务职能转化为党建工作优势,深化“双抓双促”工作机制,做好“机关+企业”“机关+社区”“机关+农村”党建联建,助推机关党建在服务中心大局、创新基层治理、优化营商环境中发挥有效作用,实现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始终走在前、作表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