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市场监管局“打击养老诈骗”宣传进市场

2022-09-01 16:41:3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徐宁 通讯员 赵凤霞)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守护老年群体的钱袋子,本周,管城区市场监管局将重点对农贸市场——这一老年人主要活动场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进市场宣传活动。

9月1日,工作人员来到管城区金城街农贸市场,现场发放养老诈骗宣传彩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讲解什么是“养老服务”、“入股分红”、“高额回报”、“以房养老”等重点“雷区”。提醒老年人要珍惜自己的辛苦钱,学会明辨是非,区分“养老诈骗”的套路,谨防上当受骗,更不能轻信“一夜暴富”、“不劳而获”、“天上掉馅饼”的事,拒绝诱惑,远离诈骗。还有那些所谓的老年人健康讲座,大都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人们贪小便宜的心理,兜售他们的劣质保健品。同时教会老年人,如果诈骗发生在自己身边,该如何处理、应对,应当向哪些职能部门反映,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等防范养老诈骗行为的相关知识。

​本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养老诈骗彩页1000余份,养老欺诈宣传文化衫和手提袋品400多件。此次宣传活动不但获得了老年人的一致好评,还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知晓的宣传氛围,筑牢防诈“防火墙”,有效的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营造了良好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氛围,切实维护了辖区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