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大石桥街道办事处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检查工作

2022-09-01 15:33:4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李凯)为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强危险废物管理。近期,金水区大石桥办事处加大对辖区汽修、电动车维修、医院、干洗店、加油站危险废物处理的管理力度,力争达到危险废物应转尽转。

大石桥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对产生危险废物的辖区单位进行逐一核查,重点检查是否签订危险废物收集处置服务合同书、是否公示危险废物污染防治转运信息、是否制定危险废物管理制度、是否成立危险废物暂存场所、是否设置规范的危险废物警示标识、暂存场所内危险废物是否分类分区存放,以及危险废物处理转运是否及时等。坚持一户一档,规范管理,责任到人,对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的企业和经营者,要求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及时整改。

核查期间,大石桥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向企业以及经营者普及危险废物处置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承担的法律责任,提升企业以及经营者的环保意识,促使企业与经营者充分认识危废管理的重要性。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管理,加大巡查力度,巩固成效,及时发现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及时改正,确保危险废物得到合规处置,避免发生危险废物污染事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