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电商”国际合作(郑州)高峰论坛昨日举行

2022-08-10 09:39:1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徐刚领)昨日下午,在商务部电子商务司指导下,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河南省商务厅主办,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承办的第六届河南郑州全球跨境电商大会——2022“丝路电商”国际合作(郑州)高峰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论坛主题是“RCEP下的跨境电商新机遇”。世界海关组织、联合国贸易网络中国中心、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等相关国际组织代表、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RCEP签约国政府代表与跨境电商企业家代表、智库专家学者等齐聚一堂,共同助力国际间“丝路电商”跨境通道建设。

本届高峰论坛以“RCEP下的跨境电商新机遇”为主题,倡导中国与包括RCEP签约国在内的友好国家积极开展“丝路电商”国际合作,充分利用好国际经贸新规则,助力跨境电商企业深入挖掘新增长点、加速开拓国际新兴市场,同时也带动河南跨境电商更好更快走向全球。

论坛期间,国家部委、国际组织、专家智库等各界人士与来自阿里巴巴、亚马逊、新蛋网、Yandex、敦煌网、中国制造网等与会代表,就RCEP助力“丝路电商”中外新合作、跨境电商营销新变化、双循环下的跨境电商机遇与挑战等议题展开多视角、多层级、专业化、精准化的深入探讨。

本届论坛还对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进行了专题推介。据了解,2021年,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共完成跨境电商进出口单量13365.7万单,货值146.08亿元,货值比2020年同期增长28.2%,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态势。其中,保税进口业务居全国跨境电商进口口岸第二位。

此外,论坛还举办了电子雾化产品出口项目、河南蔬果商品交易中心项目、极兔郑州临空物流产业园项目、易通供应链跨境电商采购项目、跨境电商海外仓合作项目等合作签约仪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