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22年度临床研究高峰论坛在郑举行,3000人线上参加

2022-08-10 09:49:1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通讯员王炳蔚董楠峰)8月6日,河南省2022年度临床研究高峰论坛暨继续教育培训班在河南省肿瘤医院举行。

结合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及院内防控部署,本次会议采用“专家线上授课+学员灵活听课”的会议形式,同步开通线上云端会场,近3000人参会。

梁茂植教授

洪明晃教授

王超博士

阎任飞博士

李宁教授

李济宾教授

秦叔逵教授

郭晔教授

马飞教授

会议邀请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梁茂植教授讲授《研究者发起临床研究的伦理审核政策法规和管理经验分享》、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洪明晃教授讲授《IIT的立项与科学审查要点-研究者发起临床研究管理办法学习与实践体会》、罗氏中国研发中心王超博士讲授《探索性研究设计要素及考量》、罗氏全球药品开发中国中心阎任飞博士讲授《确证性/关键性研究设计要素及考量》和《创新型设计及统计学考量》、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李宁教授讲授《研究型病房与研究医生实践探索》、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李济宾教授讲授《真实世界研究的理念、设计和实施》、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总医院全军肿瘤中心秦叔逵教授讲授《肝细胞癌采用生物标记物富集人群设计的临床研究》、上海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郭晔教授讲授《基于生物标记物的一期临床试验》、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马飞教授讲授《乳腺癌临床研究设计与案例分析》。整场会议顶级专家云集、群英荟萃、群雄逐鹿、论道中原,围绕“开展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临床研究”,从政策法规、科学设计、典型案例为临床研究工作者带来干货满满的学术盛宴。

大会由省肿瘤医院副院长罗素霞主持,她从角色定位、历史沿革、国内现状、聚焦热点、多学科协同等方面介绍了我院药物临床研究发展情况与环境。对临床研究开展提出三个要求:实施效率保障、质量体系保障、职业化发展保障。她强调要始终保持不断学习的态度和定力,切实临床研究各项工作的扎实推进。

​大会主席、河南省癌症中心主任、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建功向出席本次论坛的各位专家、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2018年以来,省肿瘤医院党委重新布局临床研究发展蓝图,确立运行架构,探索“医研企协同创新”发展路径,提出由“临床型医院”逐步向“临床研究型医院”转型。通过制定“临床试验项目数量”评价维度,帮助医务人员快速提升临床研究意识,提供更多参与机会,不断完善医院临床研究体系与管理机制,发掘临床研究人才潜力,为“医学大家”的培养与“标志成果”的催生打好基础。张建功同志强调,当前,公立医院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省肿瘤医院作为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单位,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设置标准》(115个指标)的要求,侧重临床转化医学发展及疑难重症诊疗水平与能力的提升,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与区域辐射作用,推动整体水平提高,惠泽福及人民群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