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法院高效执行获当事人点赞

2022-08-10 10:00:2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王书领通讯员高云鹏董鹏亮李慕淳)为切实保障胜诉方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自贸区法院连续两个月组织夏日攻坚执行活动,成功执结大量案件,得到当事人广泛认可和好评。

镜头一:

(申请人平顶山某混凝土公司代理人向李道胜发送短信表示感谢)

在李道胜团队执行的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经法院诉讼阶段调解,被告某建工集团需偿还原告平顶山某混凝土公司货款本金及利息近二百万元,调解生效后该建工集团未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平顶山某混凝土公司申请强制执行。李道胜了解到申请人公司目前运行比较困难,已经拖欠了部分工人工资难以发放。为尽快帮助企业走出困境,李道胜团队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企业账户进行了查封并施压要求尽快偿还债务。迫于法院执行压力,该建工公司偿还了部分债务,并承诺后续会依照调解协议按时还款。拿到这笔执行款,申请人公司及时结清了拖欠工资,各项运营也步入正轨。申请人一方专门发信息对对自贸区法院办案效率、办案水平表示高度赞扬,对李道胜及团队尽职尽责、高效执行表示认可。

镜头二:

冯晓霞团队执行的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重庆某医药公司给禹州某医院供货,该医院迟迟没有支付货款。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冯晓霞带领团队干警驱车前往禹州该医院找到其负责人,明确告知其拖延执行及对抗执行的严重法律后果。经过执行干警努力,该医院表示会全力配合法院工作并在短时间内将货款全部结清。申请人重庆某医药公司有关同志在送锦旗到法院时表示对通过他们这起案件的办理公司对郑东新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充满信心。

镜头三:

邵龙团队执行的一起委托合同案件中,纠纷起因是申请人委托被执行人办事,事情没办成,部分款项也没有退还给申请人。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冻结了被执行人名下账户,被执行人得知后表示不理解,经邵龙耐心劝解并释法明理后,被执行人态度大为转变,表示会配合好法院后续执行工作,彻底化解纠纷。拿到执行款后,申请人表示这起纠纷前后拖了近4年没有解决,没想到案件到了自贸区法院执行局,从立案到结案只用了短短10天时间,她自己都没想到!

为持续营造辖区法治化营商环境,自贸区法院执行局自觉对标先进,以让群众满意为目标,依托执行机制改革,持续提升执行办案效率,一件件案件的顺利执结,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速度与温度,为辖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强的司法保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