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劳模精神主题车站在五一公园站正式亮相

2022-08-03 07:54:3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张倩文/图)8月2日,郑州地铁劳模精神主题车站在五一公园站正式亮相(如图)。

郑州地铁五一公园劳模精神主题车站是一座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主题的地铁车站。主题车站将郑州工人文化宣传主阵地与劳动精神内涵完美结合,充分展示劳动精神和劳动者之美。

劳模精神主题车站分为“点亮劳动之光”“礼赞劳动之美”“唱响劳动之歌”三部分。“点亮劳动之光”诠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内涵。“礼赞劳动之美”设计了劳动模范人物代表展示区、参观拍照打卡区、荣誉展示区等,让乘客在跨越时空的互动中更加深刻地感受三种精神。“唱响劳动之歌”通过“五一之路”展示了河南工人运动不同时期的发展历程。

据介绍,地铁作为城市窗口,承载着一个城市的精神风貌和形象。五一公园劳模精神主题车站通过劳模事迹展示、劳动精神学习、工匠精神传承,为乘客学习劳模精神、了解劳动精神、践行工匠精神提供了可感、可知、可视的公共空间。以“劳模精神”铸造和谐车站,成为乘客眼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将地铁站的为民服务和弘扬劳模精神相融合,为市民搭乘地铁的同时营造人人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社会氛围,感受劳动的伟大价值,激发奋进力量、焕发劳动热情。


返回顶部